“投身军旅,绽放青春“——军营故事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83

投身军旅,绽放青春。为积极响应《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国防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展现城市与环境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风采。城市与环境学院自律委员会退役学生部分别于1028日和1031在科技大楼9102和9504开展了“投身军旅,绽放青春——军营故事分享会”的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有辅导员郭文,高明顿、梁彬、曹甲阳、吴星四位退役学生和2022级全体新生。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在热血与情怀交融沸腾的气氛下,高明顿学长开始了他的分享,“铸剑”“淬火”,高明顿这样描述自己的从军经历,为服从兵役主动放弃诱人的职位,投身于蔚蓝的大海;为抢救火灾付出鲜为人知的代价,只因身着军装,肩负责任。高明顿的感人事迹牵动着同学们的心,让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无私和伟大。“退伍不褪色”,梁彬这样形容自己的军旅生活,抗洪一线,用身躯为人民挡住汹涌的是中国军人;面对暴徒,不顾危险冲在最前的是中国军人。他们牺牲小我,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投身国防,从未后悔;复学虽苦,从未后悔”,梁彬用切身行动成为同学们的军人榜样。一张张荣誉照片满载着新兵连的回忆,曹甲阳用问题审视自己的军旅生涯,用回答交付初心和使命。热血诠释了青春,行动坚守了誓言,带着从军营磨砺出的成长,光荣退伍复学。曹甲阳满怀信念,积极投身于生活,优异的成绩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人生最美是军旅,辉煌而又难忘”,吴星以俯卧撑为例,讲述了军营里的酸甜苦辣。与时间赛跑,同台风竞速,身为武警的吴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意义和使命。“心系国防,有你有我”吴星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国防建设的来之不易。

分享会的最后,辅导员郭文对四位退役学生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号召同学们积极携笔从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此次军营故事分享会,在认识上,让同学们对军营生活和国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思想上,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与责任使命感;在学习上,激励同学们发奋图强地学好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怡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