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圆满结束

春风化雨施德育 立德树人守初心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97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提高班主任工作效率和德育意识,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2022915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在资环大楼7420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本次会议由城市与环境学院副书记陈卓主持,全体新生班主任参会。

会上,陈卓副书记首先高校班主任工作的主要职责、重要性进行解读,他强调,班主任是最一线的、最基础的工作,是高校达成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目标的轴心和联结,努力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接着就如何开展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带头加强政治学习,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三全育人”融入新生入学的每一步。二是加强教育与管理,认真开展安全法制、理想信念、爱国爱党爱校、校纪校规、心理健康、专业素养、诚信感恩等七个方面的教育,做好重点人群的管理。四是提升服务,建立大数据,完善规范学生档案。做好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要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合理分流,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用情与学生交朋友。

此次培训让班主任进一步了解了建设与管理班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增强了班主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能更好的引导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通讯员 宋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