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播种希望 用心关注学子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28

2022825日,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城市与环境学院三百家访组正式踏上活动旅途。本次家访组成员包括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殷辉、贾凡以及新任辅导员郭文,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周定通随行。
     
本次三百家访活动走访了来自咸宁和黄石两市共三户学生家庭。走访的第一户家庭是来自咸宁通城的20级学生杨佳宝家,在与家长和学生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家庭子女数较多,以及父母疾病仍需治疗,家庭经济负担较重。辅导员殷老师向杨佳宝父母普及了生源地贷款以及我校相关的资助政策,同时也表达会积极关注学生家庭情况,加强家校交流,让家庭能充分接收到国家资助的支持。
     
在咸宁咸安的21级学生袁文杰家,由于上学期存在挂科情况,辅导员老师也积极与家长进行交流,首先肯定其在职班长期间的能力和责任心,然后围绕学业成绩和专业选择方向进行了分析,给出了一定学习建议和生涯规划建议,强调少玩游戏,关注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
     
在黄石铁山的21级学生周雯倩家,辅导员也积极与学生会家长交流,了解家庭的困难情况,也向家长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此外也围绕学科专业和学校生活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和建议,综合分析了专业的考研情况和就业前景,建议多与专业老师交流沟通,了解专业的发展。走访中了解了学生学校生活,鼓励学生遇到困难多与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寻求帮助。
     
本次入户家访中,受访学生和家长纷纷表达对学校学院老师关切的感激,密切了家校联系,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到学生的在校表现,也让学院了解到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三百家访进一步完善了家校联系机制,将国家教育和资助政策带入学生家庭,通过活动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讯员 周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