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第四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39


为了让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路线,城市与环境学院于2022425日晚7点在科技大楼9106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本次党课由湖北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彭舟老师主讲,彭舟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以及党的宗旨性质展开详细讲解。

首先,主讲人彭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峨巨轮的发展过程。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到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基层组织,更离不开每一个党员干部。接着彭舟老师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同时也强调了作为党员的职责与作用,要求各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各学员也积极回应彭舟老师的期望,做好党课笔记,端正学习态度。然后彭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思想建党、理论强大的相关内容,强调党员纪律和党员意识,呼吁学员们能够积极向党靠拢,不断开拓和丰富自己的思想理念。同时强调了党严密的组织体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是党坚实的群众基础,提出各学员应当密切联系群众,遵守纪律规定,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向大家讲解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变化,让大家对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彭舟老师的讲解,也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组织意识与纪律意识,在行动和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通讯员 葛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