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2019级本科生赴庐山地理野外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340

   9月4日至10日,城市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应华、地理科学系主任吴晓东以及学院专业课老师、班主任的带领下,赴江西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地理综合野外实习。此次参加江西庐山教学实践的师生共175名,全体师生参照教学计划顺利完成了教学实习任务。

此次江西庐山教学实践内容包括鄱阳湖湿地观测研究站、白鹿洞书院、沙山以及庐山风景区内的六条路线,涉及到地质地貌、气象植物、土壤水文、环境生态、人文地理等综合性的地理学知识。实习期间,白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保护区内典型的地理现象进行考察,专业课教师现场进行教学,晚上在驻地对白天授课内容进行笔记整理,实习最后一天通过学习通软件线上测试同学们对野外讲解内容的掌握情况。

野外实习是学生在课堂之外对理论学习的一种实践活动。实习工作虽然辛苦,但在此过程中大家不仅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培养了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更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并通过团队协作收获了友谊,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