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地理教师毛弟汉受邀来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50

        为进一步提高地理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加深专业认知,1013上午,黄石市有色第一中学高级地理教师毛弟汉老师受邀来学院作了《新高考背景下地理师范生素质培养的新要求》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葛绪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师范类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毛老师阐述了新高考带来的一系列改革和变化,国家教育方针的调整变化到国家教育改革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核心素养进行了论述与探讨,全面系统地让学生学习理解高考作为选拔人才的最重要渠道,与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教育改革的密切关系。最后,毛老师对地理师范专业的学生,将来从事高中地理教学应该具备的素质和专业储备提出了建议。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同学们对老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纷纷表示将不负厚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地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