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480


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进行党史学习,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2021514日下午230分,周启红书记在教育大楼1j33教室为城环学子讲授了一堂内容精彩、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周书记主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国当前发展与未来大势”两个方面展开讲述,并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互动,共话百年党史精神瑰宝。首先,周书记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要求以及基本功能,重点强调:“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它是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党、明智担责、鉴今资政,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随后,周书记向同学们提出相关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不少同学也就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踊跃回答、各抒己见,收获周书记的认同与赞赏。然后,周书记着重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并剖析了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告诉同学们从中获得的经验和启发。同学们都深深被周书记精彩的授课吸引,认真地听讲并做好笔记,同时也在听课的同时进行思考。最后,周书记再次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周书记这堂“宝藏课程”,同学们不仅更加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历程及其内在逻辑脉络,而且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赓续红色传统,践行初心使命,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回顾了中国是如何从历史中吸取经验和教训而后一步步走到现在的。最重要的是,同学们的政治思想素质也得到了相应的提高。(通讯员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