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三字一话”城市与环境学院院系选拔赛圆满召开

展汉字风采 尽语言魅力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80

湖北师范大学“三字一话”城市与环境学院院系选拔赛圆满召开

    (城市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魏子龙 报道)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规范汉字书写和语言表达,也为了促进师范类学生基本素质,培养应用型人才。湖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于4月11日晚上18:50和4月12日中午12:10在科教大楼9101教室举行了“三字一话”活动初赛。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周钰霖、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外宣部部长兼现任学生会主席孟祥云、城市与环境学院学习部部长殷倩、书法协会成员万国库、书法协会成员王海龙、书法协会成员汪琪、上届优秀选手代表李宸胤、杨雨珂,本次比赛由宗爽主持。

     本次“三字一话”活动分为两个赛场。首先是普通话比赛初赛,三十九位选手在台下充分准备,他们在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凭借自己的理解朗诵了抽取的材料。现场观众细心聆听和领会选手们朗诵所传达的情感,同时尽情享受抑扬顿挫的汉语音韵之美和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下来是评委们的精心点评,评委对选手们的朗诵表现给予了细致的点评与热情鼓励,评委李辰胤现场进行了简短的朗诵示范,在座的选手们以及观众都受益匪浅。普通话比赛的热情还消退,随之而来的三字比赛初赛同样吸引眼球。从选手们的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书法充满了热爱来自1804班的选手翟佳萱的毛笔字娟秀灵巧赢得评委们的声声赞叹。最后书法协会秘书部部长万国库对三字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随后他点出了部分选手准备不足应对比赛经验不足的缺点,并且特别表扬了李乐彤选手的笔字并预祝选手们在决赛中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至此,城市与环境学院“三字一话”活动初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考量了同学们的教师基本技能,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一大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最终推选出“三字一话”各项优秀选手各两名共八名参加校赛,期待他们优异的表现,也在此希望同学们能向他们学习,提高自身技能,城市与环境学院的明天也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