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新学期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50

城市与环境学院新学期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城市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郭文涛 报道)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政治觉悟性,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言论规范性,在活动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同时注重自己在网络空间里的言论。城市与环境学院于310日组织本次“网络空间不自由,安全心系你我他”活动。其中,城市与环境学院各班班主任、班长及全员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信息安全不可忘,安全心系你我他”为主题。活动开始,院安全信息员吕学超为大家播放了网络安全纪录片《第五空间》,同学们受到很大启发,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在当今时代,网络信息安全的严峻性和加强自身安全。之后邀请几位同学简要谈了自己的观后感。大数据时代,所思所想,所言所行,消费习惯,行程安排,网络数据比你更了解自己。接下来,院安全信息员吕学超以网络非法言论以及网络暴力为例,进行了简单的针对网络安全的演讲,让同学们对大数据网络安全问题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注重网络个人安全的念头。活动已接近尾声。虽然只有短短半天,可每一位同学的收获却不止一点点。

“信息安全不可忘,安全心系你我他”的活动意义重大,从当今时代极为迫切的问题出发,拓宽了同学们的安全视野,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不一样的收获,也相信他们能更加规范自己的网络言论与举止,更加注重自己的网络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