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新学期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51

城市与环境学院新学期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城市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郭文涛 报道)安全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和谐之需。学生在校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城市与环境学院于912日召开主题为“生命和谐,安全至上的活动,希望安全问题能够得到广大同学的重视,并减少安全问题的发生。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同学。

此次活动以“生命和谐 安全至上”为主题,由院安全信息员吕学超负责,1702班安全信息员郭文涛做会议记录。活动开始,院安全信息员吕学超首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学校对安全问题的重视以及加强安全教育的决心和相关政策。接下来周家吉老师了解了大家的看法,希望大家能借此之机加强校园安全的学习,保障自身安全。特别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全体学生能够把自己所说的付诸于实践,在现实生活中能够牢记安全问题,预防安全隐患,享受健康美好的大学生活。并特别强调了在校园内轮滑或是骑自行车的同学,要注意交通安全、在校外时,要注意防盗并鼓励大家结伴而行、在宿舍要注意用电及防火安全,不用学校禁止使用的电器设备、注意饮食安全保证食物的干净、无污染、在晚上,不到学校偏远地方活动,遇到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及时通知学校的保卫人员、校园网贷不可取等一系列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同学们在此之间受到很大的启发。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等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当中。因此,个人就不仅只是个人。每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做好个人。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安全知识,平安一生!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对各类安全知识比以前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提高了安全意识。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安全对于我们的重要性,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一定会把安全知识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