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在2018年第十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470

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在2018年第十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中获奖

 

青春不可待,逐梦云生态。地理信息技术是保障国民生产生活的重要工具,是推动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日前,2018年第十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已落下帷幕。由万远老师指导的兰元素小组获得大赛制图组三等奖、倪响小组获得大赛高级开发组优秀奖。

此次制图组的作品主要是对北海市市区进行多种专题地图的制作,主要应用91卫星地图下载器下载对应底图,并结合MapGISPS等多个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与完善。最终实现对北海市市区的数据矢量化,制作出北海市路网专题图、旅游专题图、医院专题图等。

此次开发组的作品《基于休闲农业信息平台》,该作品是将农业、旅游业与信息化相结合,利用 MapGIS 10 平台的地图和数据的存储、检索、分析等功能,结合现实应用需求,为农业发展添加动力,使休闲农业通过旅游业的开展而建立起自己的市场,提高自身的经济价值,从而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比赛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由武汉中地数码集团承办,分操作技能组和二次开发组两大类,主要考察选手的GIS软件操作与开发技能。此次大赛的口号为“青春不可待,逐梦云生态”,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对地理信息技术学习、交流和应用的热情,拓宽学生思维,锻炼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推广地理信息技术在中国的普及和深入应用,促进地理信息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为中国地理信息事业选拔和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恭喜城环学子今年的成绩的优秀同时,也希望各学子能坚持不懈的努力,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