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心灵之约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1

共赴心灵之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学院心理委员丰富心理知识,了解相关职责,提升助人能力,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城环学院5月18日举办“共赴心灵之约”活动,院心理部成员、大一大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手绘无声,心灵有声”涂鸦环节,同学们在涂鸦过程中,启迪心灵,调节情绪,享受身心的放松与愉悦。同时,在绘画中发挥创意,绘制心中所想,把内在情绪化为外在表现。绘画完后,同学们根据涂鸦的内容进行了自我分析、心得感悟等方面的交流。

在帮助学生们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他人,才能深溯他人内心,真正帮助他人。

随后,院心理部部长周宇杰、杨嘉琪为心理委员进行了“朋辈互助 携手前行”的心理知识辅导。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和重要性,将学院“同心环”心理咨询的功能以及院三级联防机制、心理救助与帮扶做了重要介绍,并对“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释放心灵、关照内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明确了心理委员在工作岗位上“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心理委员会积极发挥作用,更好的服务同学,实现价值。通讯员:万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