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54


为了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形成“专注技能,力争上游”的学习氛围,城环学院地理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借助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开展契机,于5月16日晚在科教9804、9808举办了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并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大赛共设有“即兴演讲、模拟上课、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分别考察学生的教育教学观念、教学设计与授课水平、教学思想及应变能力。参赛选手经过精心准备,展示了较强的教师技能功底和丰富多样的教学设计。他们生动导入、探究式课堂设计、徒手绘图能力等也让现场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该项比赛也有助于同学们在对比中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采百家之长以厚己。

赛后,评委丁召静老师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深入理解教学的涵义领悟教学设计的意义,继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杜绝知识性错误鼓励同学们“学生的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行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