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78

   

为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助力打赢高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在2020年5月中旬于线上平台“城环心理部官方QQ‘城环小心’”开展了心理健康月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五项流程。第一项:活动开始前,通过城市与环境学院官方微信,QQ,进行活动宣传,发布消息至心理委员群,心理委员转发至班群,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地了解本次活动。第二项:在5月10日至5月19日期间,通过班级心理委员收集大家生活中的暖心瞬间,比如令人感动、温暖、幸福的图片、小故事、视频等。之后,由心理部成员对收集的资料进行汇总整理。第三项:心理部成员将相关材料在心理部官方QQ上按照班级顺序分批进行推送。第四项:在5月20日至5月21日期间,把所有作品分为三组:图片组、文字组、视频组,进行投票选出优秀作品。城市与环境学院心理部根据票数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第五项:5月22日将选出的优秀作品上交辅导员,经辅导员查看后,为获奖人员颁发奖品。

此活动以收集生活中的小确幸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去用心感受身边的人和事,去发现那些隐藏在细节里的伟大的爱,去邂逅生活中所蕴含的、所流淌的那每个稍纵即逝的美好瞬间。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生活小确幸对于心理健康有着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通讯员许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