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形象大使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40

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形象大使决赛圆满落幕

(城市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方淑逸  报道)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了解我校师生心理健康状况,使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心态,根据不同的环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湖北师范大学于129日下午1430在教育大楼1j13教室举办了第六届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总决赛。经过层层选拔,从多位报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7强选手汇聚舞台,为全场多名师生观众展现了他们作为新一届心理健康形象大使的个人魅力和风采。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周家吉老师、城市与环境学院林贵英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吴盼盼老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团总支常委谢东新老师。

本次比赛流程包括摄影作品展示、成长故事分享、心灵箴言集锦三个环节。各位参赛选手上台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心灵故事,他们通过展示精心准备的照片,对照片背后的故事一一做了阐述。其中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的五号选手豆思娴发表了精彩演讲,与同学们分享了抑郁症朋友的故事,呼吁大家多关注抑郁症患者这个特殊群体,她的演讲生动形象,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广泛共鸣。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我院选手豆思娴以88.375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最后,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周家吉老师上台对本次比赛究竟进行点评,他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比赛深刻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对学习生活的积极引导作用,并呼吁大家以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至此,心理形象大使决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来的心理形象大使,旨在为学生们塑造良好的榜样,呼吁大家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良性循环。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也希望城市与环境学院能再接再励,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