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在第九届大学生心理话剧决赛中拔得头筹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448

城市与环境学院在第九届大学生心理话剧决赛中拔得头筹

(城市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江明锋  报道)为了陶冶我校学生高雅的情操,同时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优良品格,湖北师范大学于4月21日晚18:30在湖师大礼堂里举办了第九届大学生心理话剧的决赛。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邓黎崇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荆玉梅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刘爱楼老师、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蒲实、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系主任李智勇老师等。本次决赛共有8个院系参与。

随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和台下观众的热烈鼓掌,本次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个院系的演员们在表演时都镇定自如,凭借演员们精彩的演技和故事跌宕起伏的情节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和喝彩,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都能准确的把握其精髓所在,惟妙惟肖的表演充分地表现出了他们深厚的表演功底,而且同时也将话剧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心里话剧《一米阳光》更是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该话剧讲述了一名热爱芭蕾舞的女孩曾小米从男朋友车祸身亡的悲痛中走出来并重新站上舞台的故事。城市与环境学院1502班的闭欣妍同学饰演的曾小米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用丰富的语言、传神的动作向我们完美地展示出了曾小米这个女主人公乐观、开朗、坚强的形象,把正能量传递给了现场的观众们。城市与环境学院1404班的陈凤玺饰演的史一彪更是诙谐幽默。他一出场就用滑稽的肢体语言逗得观众和评委们捧腹大笑,为整个表演增添了不少亮点。当然,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其他同学们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个院的选手们都信心满满,他们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教育科学学院的心理话剧《理想三旬》、音乐学院的心理话剧《我是谁》、文理学院的心里话剧《蜘蛛时代》也都精彩绝伦,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终于,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表演环节顺利地落下了帷幕。紧接着是各位评委的点评环节,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系主任李智勇老师指出了他们表演的亮点和不足,他告诉选手们,表演的好的要再接再厉,如果表演的不好的也不要气馁。同时它也告诉在场的同学们要理性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不要被困难击倒,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荆玉梅老师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言语中充满了对同学们的赞赏和勉励。最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主持人开始宣布获奖名单,城环学院再次延续了属于我们的辉煌,不负众望地获得了第一名!三年连续夺冠让每一个城环人都无比激动,无比幸福,决赛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