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续青春,朋辈领航” 城市与环境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98

“研”续青春,朋辈领航。为响应湖北师范大学学风建设的号召,明确城市与环境学院各专业的考研方向和专业前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和处理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生会学习部于4月6日在科技大楼9502教室展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城市与环境学院副书记陈卓,辅导员贾凡,朱顺杰、韩英明、钱豫辉、吴雪娇、马竞凯、吕伶俐、敖涛等七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

活动伊始,副书记陈卓发表讲话,首先对考研成功的学子们表示祝贺。接着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尽早确定目标院校制定考研计划,要目标合理适度拔高;要把大目标分层,逐个完成;要形成浓厚的寝室文化,打造浓厚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要切实行动,要有持之以恒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在积极的氛围中,各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依次发言,与大家分享他们在考研过程中总结整理的学习资料和宝贵经验。对于初试备考,朱顺杰向大家罗列了具体详细的计划,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勉励同学们。韩英明从考研科目方面,具体讲解了分值比例和学习重心,让同学们学有侧重学有技巧。钱豫辉通过求导例题,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数学的意义,接着针对不同的学科展开了学习方法和技巧的讲解。吴雪娇将自己考研的酸甜苦辣分享给同学们,用真实经历帮助同学们去寻找自身的目标和方向。马竞凯通过各类高校的类比与对比,展示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并将自己的优势学科在学习方面上的注意事项传授给了同学们。吕伶俐强调分块学习和做题的重要性,在实操方面对同学们指导极大。敖涛将备考经历总结成精炼的心得,并把应试的方法和诀窍详细介绍给了同学们。

交流会的最后,辅导员贾凡总结发言,向在场的同学们补充了考研的注意事项,并祝愿每位考研的同学都能一战成硕。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一方面让同学们对本专业考研方向和专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另一方面也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促进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对考研的激情。(通讯员:刘怡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