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逐梦向未来”——我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91









“启航新征程 逐梦向未来”——我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同学们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新征程。220日至28日我院各班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各班从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假期收获、新学期规划,开展开学初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管理教育等方面展开班会。

会上,各班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结合自身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了践行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感悟。班主任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学院专业特点进行宣讲,鼓励学生们要将青春宣言的铿锵言语转化为勇于奉献担当的实际行动,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要善做善成。随后,班主任就相关的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并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对做好开学初心理调适提出了指导建议,此外,毕业班班主任还对学生毕业论文、就业发展等进行指导。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做好了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程的准备,更是增强了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励城环学子启航新征程 逐梦向未来,用奋斗和责任绘就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