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举办2022年第3次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72


4月14日下午,城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院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应华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研讨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学院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疫情防控、东航客机坠毁事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摘编。围绕学习内容,王湖坤、杨应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王湖坤谈到,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应华谈到,面对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多点频发的严峻形势,学院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不断优化防控举措,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真正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实、落地。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网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着力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及时做好答疑解惑,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密切关注、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要发动师生员工的力量,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确保各项事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