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之心,尚浩然之气 ——城环学院与电气学院联合承办学校第13周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84


  为传承革命先辈的廉洁风范,引导广大学生知廉思廉学廉践廉,5月23日,由学工部组织,城市与环境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联合承办的“树清廉之心,尚浩然之气“主题升旗仪式在校中心篮球场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咏梅出席仪式并讲话,校纪委、学工部、城环学院和电气学院的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两院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上午6时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护送国旗进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电气学院2001班学生樊浩然以《以青年之我,育清廉之行》为题作国旗下的演讲。他带领同学们许下立志明德、慎独慎微的承诺,号召大家做正直无私、尊重规则、自律自强的时代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城环学院清廉示范班2001班全体同学合唱《廉洁自律之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湖师,将清廉之风吹遍整个校园。

陆咏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推进清廉湖师建设、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清廉之风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善,奋力打造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她向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师德师风、强化廉洁从教,二是围绕立德树人、促进学廉践廉,三是聚焦清和校风、构建文化阵地。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纷纷在给《致你的一封廉洁信》上留言签字。此次升旗仪式是我校清廉文化建设主题宣教活动之一,进一步弘扬了廉洁文化,让清廉的种子在青年内心深处生根发芽,为建设清廉湖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推动师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