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筑梦青春

我院乐晓英同学喜获“先锋追梦——奋斗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65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励志奋斗、勇毅担当,428日下午1420分,我校在湖师大礼堂举办“先锋追梦——奋斗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校学工部部长易桂姣,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秦海涛,团委书记杨志丹,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邵幼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广兵,学工部副部长林松、姜少平、荆玉梅出席活动。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活动拉开帷幕。易桂姣为活动致辞。她表示,在4月“诚信与感恩教育月”中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国家资助政策,以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引导青年勤学奋斗、思源回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学习先锋品质,培养浩然正气;二是要汲取先锋力量,放飞青春梦想;三是要践行先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随后,七名学生宣讲团成员展开了奋斗故事主题宣讲。他们分享了自己在生活成长、求学追梦、实践锻炼中的感悟和经历,真实感人的故事展现出迎难而上,向善前行的勇气与决心。其中,城市与环境学院乐晓英同学在413日复赛中荣获一等奖,于428日再次进行活动展示。乐晓英同学与大家分享的题目是《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传达了自己一路走来,取得的很多进步,一座座看似不可逾越的大山,都被她所翻阅。她说:“事实证明,只要不曾放弃,无论多高的山总会被翻过。我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去奋斗、去攀登,心向前方、脚踏实地,就一定能走出大山、高处相见!”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不少同学表示深受感染和启发。在湖北师范大学的三年,乐晓英同学不断的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学习成绩保持班级前列,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活动,获得“战疫优秀志愿者”、“优秀资助宣传大使”等称号。大学生要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她的事迹宣讲有效发挥了榜样示范的作用,能让学生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受教育、促成长。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宣讲比赛的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先锋追梦——奋斗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是“诚信与感恩教育月”系列活动 之一,也是学校打造的思政品牌活动。参加此次宣讲的学生都是品学兼优、在社会实践中表现积极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是在前期宣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宣讲有效发挥了朋辈激励,榜样示范的良好效应,让学生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受教育、促成长。(通讯员袁瑾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