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抚心灵,手工抒我心”

“手工DIY创意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79

手工活动是探索求知的一个途径,是促进大脑发育的活动,动手做得越多,能够学到的东西就越多,为了通过手工活动,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使创新精神和文化素养进一步加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手工DIY创意制作大赛决赛”于521日下午19时在科技大楼9103举行。参加此次比赛的为此次大赛决赛选手。

大赛第一项,在主持人罗文褀、许瑞的开场词下,此次比赛拉开了帷幕。比赛第二项,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各组的主题。比赛第三项,各组选手通过“色眼识字”小游戏来决定各组选取材料的顺序,以小游戏的方式来决定顺序不仅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并且带有一定的趣味性,舒缓了比赛紧张的氛围,有助于在下面比赛中选手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创意和动手能力。比赛第四项,各组按上轮游戏后决定的顺序上台选取材料,每次选取限时50秒,共三轮,每组选手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拿到自己需要的材料,此轮选取材料是后面开始动手DIY的基础。各组都拿到材料后开始了比赛第五项,也是此次大赛的重头戏——限时一小时的手工DIY,在这期间,各组选手发挥自己的创意,动手能力,并且贴切自己组的主题,将简单的材料变为富有意义的手工艺品。时间到后,开始比赛第六项,各组选手上台介绍自己的作品并交给评委打分,通过选手的介绍,可以了解到精巧的作品背后还极其富有主题意义。随后大赛进入尾声,评委上台点评,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子怡、朱顺杰依次上台点评,他们认为此次大赛很有意义,选手们都极富创造力,在短短的时间内做出了各种精巧且富有意义的作品,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希望有些选手以后在上台介绍时应该再自信一些。最后宣布比赛结果并由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子怡、朱顺杰,第八届学生会心理部部长高心悦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此次活动中选手们思维活跃,心灵手巧,作品吸睛,设计理念新颖多样,意义深远,贴近主题,展现了城环学子阳光向上的一面。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丰富感受,增强创造性思维,全面提高素质,使创新精神和文化素养进一步加强,增强相互合作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极富意义。(通讯员 陈思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