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 风雨灿烂——城环考研学霸宿舍专访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687

十年游鲤逆流上,乘风踩浪过龙门。在湖师,有一间学霸宿舍,她们携手前进,共同进步,全员考研“上岸”!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考研升学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专业备考的方法与技巧,传承好“考研精神”。2022510日,城市与环境学院新媒体部在20531寝室对四位考研成功的同学进行了采访。她们分别是: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李可、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程梦思、长江大学研究生李梦凡、佛山科技学院研究生赵雨鑫。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采访刚开始,四人便针对为什么要考研展开了叙述,如她们所说,考研是四人自迈入大学校园开始便确定的一件事。李可说:“如今社会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们许多压力,考研,是为了增加自己的底气。”李梦凡补充道:“也是因为如今的工作门槛提高了,考研能有效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竞争力,虽不至于脱颖而出,但也不会淹没在茫茫人海。”“尽管考研路上布满荆棘,我们也要用鲜血开辟出属于我们的康庄大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她们刚开始决定考研时激励自己的话,没想到这一激励,便是四年,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她们终不负众望,稳稳上岸。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当被问到有什么好的考研方法时,几位同学一致认为“坚持”是最重要的,如果通往梦想的路有捷径,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坚持。赵雨鑫说:“我们的日常其实挺枯燥的,就是教室—寝室—图书馆,就连食堂都很少去。那些我们不作声响、暗自发力的日子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而是在通往我们想要的生活的路上。”“我们这么努力,坚持做计划;坚持每天早起背单词;坚持做考研真题;坚持有空就去图书馆……就是想看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如今回望,过去那些吹不出褶的平静日子也在闪光。”程梦思说道,所以,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会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那些在人生之路上步履不停的每个人,终会抵达属于自己的星空之下。

          厚积薄发,择优而行

谈到全寝成功上岸的秘诀时,李可的一句“选择大于努力”给出了答案,她说:“学会脚踏实地,客观评价自己,不要好高骛远,选择一些不切实际的目标,要知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于大一大二目前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李梦凡的建议是: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并为之努力,天地之功不可仓卒,艰难之业当累日月。她说:“我并不期待人生可以过得很顺利,但我希望碰到人生难关的时候,自己可以是它的对手。”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光阴不复,记忆长存。是廊亭中书声朗朗,亦是树荫下翻页频频,“四人组”携手相伴于湖师,亦保持热爱,共赴下一场山海。过去很好,未来很长,如今,她们即将背负行囊,奔向远方。李可、赵雨鑫、李梦凡、程梦思,惟愿诸君跃入人海,未来各有风雨灿烂!

年来,城市与环境学院考研录取率呈递增趋势。学院在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的同时,一直将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强有力抓手,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并通过考研学生的示范效应在学生中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和发展。(通讯员:侯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