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点名—地球知识局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86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诚毅勤敏”的校训,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积极响应“2021学风建设计划”的号召,开展“周日晚点名地球知识局”活动。

   地球知识局以班级为活动活动区域,以寝室为活动单位。小组共同完成PPT,由一人发表演讲,由一人记录,为大家科普地理知识。本周演讲主题为黄土高原和日本。首先,演讲者就黄土高原的基本地貌进行介绍,然后从地理角度分析黄土高原目前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巩固了地理知识。接下来,另一位演讲者从日本的地理环境,工业区域,经济发展,文化特点等方面详细的讲解了我们的邻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黄土知识、领略了异国风貌,同时巩固了课堂知识,锻炼了自身能力。地球知识局不仅促进了优良学风建设,也利于学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使同学们更好的进行专业学习。(通讯员:吴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