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第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00

    为营造优良学风,帮助2019级同学明确考研目标,树立考研信心,更深入的了解研究生招考政策与备考技巧,做好考研路上的“传帮带”,413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在科技大楼9101召开第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会”。院长王湖坤,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卓,副院长葛绪广,辅导员殷辉,辅导员贾凡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王湖坤院长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我院学生的考研成绩,他强调,要传承好考研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持之以恒做好“传帮带”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并鼓励备研同学从专业方向,复习方法,复试面试等方面积极请教经验。陈卓书记简要说明了近几年考研现状,表示考研要科学谋划、科学填报,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形势更要把握好调剂机会。葛绪广副院长指出,考研是如今教育的大趋势,也是提升学历,拓展视野,圆梦的机会,对于城环学院来说,也一直是我院的强项,要求学生们要提前做好规划,有计划的复习,要能够坚持,保持初心,做到持之以恒。

  18级考研代表随后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长学姐们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考研经验与心路历程,重点从各科目复习方法、时间规划、院校专业选择与备考过程中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推荐了一系列复习资料、考研网课,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基础制定考研计划,不要盲目从众,做好学习规划,调整好自身心态,积极备考;提醒同学们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地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成功上岸,考入理想学府。

  近年来,各专业在学院的统一领导、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严抓专业建设、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已经成为学院制度化特色品牌教学活动项目之一。每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考研经验交流会成为广大学生“文化大餐”,不仅让更多学生了解到考研形势,坚定考研理想,也为树立优良学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讯员宋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