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第二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41

为了让新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更深的了解,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4181230分,在科技大楼9101开展了党课第二讲。本次党课的主讲老师为城市与环境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殷辉。殷辉老师就党的基本知识作了深入的讲解。

首先,殷辉老师将党的基本知识分为以下十五个方面: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基本路线、党的思想路线、党的政治路线、党的组织路线、党的干部路线、党的纪律、党的作风、党性党风、党的建设、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接着,殷辉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殷辉老师着重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并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提问:什么是党的指导思想?同学们积极回了此问题。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便是党的指导思想。殷辉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正确理解党的先进性,全面认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最后,殷辉老师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思想觉悟,早日投身到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本次培训课程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为他们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准备。(通讯员 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