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67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端正其入党动机,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414日下午五六节课在科技大楼9606室举行了第六十四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本次党课由城市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卓老师主讲,陈卓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准时到场。

首先,主讲人陈卓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这一问题,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地进行了思考。通过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使学员对国家政治更加关心。接着,陈卓老师列出了本次党课的两项内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启示。然后,陈卓老师就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展开了讲解,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奋斗的艰难历程。学员们认真地聆听并仔细地做了笔记。接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谈了给我们带来的启示,讲解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并就入党动机作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为了引导学员们在实际生活中切实地感觉中国共产党的意义,陈卓老师谈自己从生活工作中得到的经验感悟,语重心长地对学员们说,当党组织交给你棘手的任务时,要态度端正地接受,不要怕错,错了要不断总结反思,如此,思想境界、综合素质会得到提升。至此,城市与环境学院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党课结束。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班,相信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组织上、思想上入党的思想能更加统一起来,希望大家在今后努力去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祝大家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通讯员 佘江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