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安全校园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233

  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更好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最大可能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城市与环境学院安全委员会于31112时在科技大楼9106召开工作例会。

   本次会议共两项。首先,辅导员殷辉针对反诈骗及学生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现况做出简要说明。据统计,近期仍有大学生难逃骗局。学生具有防诈骗意识,但意识较薄弱,容易给予骗子可乘之机。在随机抽查寝室时,也发现学生有私藏违规电器的现象。安全隐患仍然存在我们身边,因此辅导员殷辉提议各班级以多种形式开展安全信息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接着,院安全信息员曾琪琪以要重视防疫重视防诈骗为切入点讲述了几点安全要求。如今,我国仍有地区处于疫情危机之中,校园也属于人流量大的地区,我们更应该防患于未然,遵循国家防控疫情指示,遵循学校防疫规定,不可随意进出校门,更不可私自篡改行程码。同时提出消费者权益日、国家安全日我们也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良好的宣传契机将校园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校园安全不可忽视,绷紧安全这根弦,防骗防疫重任在肩。通讯员宋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