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送温暖——城市与环境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05

     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11月22日,城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办实事送温暖”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杨应华和党总支副书记陈卓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殷辉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应华指出,我国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城环学院是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为学院取得了很多荣誉,为学院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关心,指出学院将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

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卓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激扬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热爱我们的学校,共同把学校建设的更美好。三是希望同学们爱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家乡,感恩父母,回报家乡,自觉为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发展而努力。

参加座谈会的2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从教学、服务、生活、民族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同时也交流了自己在学业困惑、择业迷茫、校园服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在少数民族学生入党、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不仅给学院领导与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还帮助学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通讯员 陈思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