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导师双选会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523

为了推动2021级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顺利进行,10月14日上午,城环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导师双选会。学院领导、硕士研究生导师及20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葛绪广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应华首先代表学院对新一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城环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新生个人发展提出了期望。院长王湖坤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流程、学分构成、毕业论文等情况,并重点强调了每位研究生在校期间必须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端正学习态度,严禁舞弊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党总支副书记陈卓发言时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刻苦学习的同时多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在老生代表和新生的发言中,老生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新生代表也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及对未来三年的规划。

在双选环节中,21级研究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参会研究生导师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让新生对导师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最后的师生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重点咨询论文发表奖励机制及研究方向选择等问题。通过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对学院概况、专业方向、导师等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明确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