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专家应邀来院讲学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51


     城市与环境学院为促进同学们对测绘地理信息应用领域新概念、新方法和新技术的深入了解,引导大家积极参加2021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527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鄂东南大区经理黄剑光、地理信息事业部总监伍豪以及三维激光产品部经理黄宏畅应邀围绕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应用与发展”为部分老师和同学作了系列讲座。

  

讲座于当天下午230教育大楼1J21教室正式开始。我院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主任伍雄昌老师主持讲座,李立涛老师2019级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同学认真聆听了讲座

  

黄剑光经理在讲座中简单介绍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基本情况,并从成科研产品和业务体系、地理信息应用服务案例、企业文化理念等方面,说明南方测绘公司如何成就时空地理信息价值。

  

伍豪总监结合公司的校企合作经验,详细讲解虚拟仿真教育的发展历程、虚拟仿真带来的教学变革、虚拟仿真教学系统的落地以及虚拟教学角色定位,并结合武汉大学开展2021年南方杯测量大赛校内预赛的情况,介绍今年南方杯测量大赛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黄宏畅经理结合公司三维激光产品开发和应用实践,详细讲解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分类、地面三维激光扫描仪技术及其应用,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法如三维激光扫描仪产品获取教室真三维模型,同时在电脑上进行了真三维效果展示。南方测绘公司三维激光扫描仪产品获取三维地理信息数据的高效、准确和逼真的特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3位技术专家与我院参加2021南方杯测量大赛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测量大赛的疑问,勉励同学们多练习南方测绘虚拟仿真软件的使用,同时预祝他们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