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并喜获二等奖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270


7月28日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测绘)协办“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决赛如期举行,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等196所高校的698支队伍参加。李立涛、伍昌等老师指导的4支队伍首次参赛喜获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二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是我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测绘技能大比拼的舞台,有测绘学科大学生的“奥运会”之称。自2009年至2021年已成功举办六届,充分发挥了测绘及相关学科特色与优势,极大加强了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决赛内容包括1:500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和测绘程序设计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线上利用南方测绘的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软件完成测区控制和碎部测量数据采集,线下利用专业绘图软件完成测区1:500比例尺制图,比赛时间跨度长,难度大,参赛人员众多,竞争异常激烈。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学院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参赛选手克服苦难、刻苦训练,不畏强手,初次参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