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科院鄱阳湖站建立实习基地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23


近日,城环学院在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鄱阳湖站建立了地理学实习基地。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应华、地理科学系主任吴晓东、实习实训主任吴敏、专业教师代表与鄱阳湖站领导等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杨应华代表学院对鄱阳湖站长期以来对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中科院鄱阳湖站领导对我院师生到站实习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与我院在研究生培养、项目协作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共同为鄱阳湖湿地保护与流域治理贡献力量。

鄱阳湖站隶属于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序列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网络,坐落于江西省庐山市鄱阳湖畔。研究站主要以通江湖泊水体和湿地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围绕江湖关系与湖泊湿地影响、湖泊湿地水环境变化、湖泊湿地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湖泊流域综合管理等方面,开展定位监测、科学研究和示范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