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地理教师孙成仁受邀来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261

        为进一步提高地理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加深专业认知,930日下午,黄石女子艺术学校高级地理教师孙成仁老师受邀来学院作了题为《三尺讲台定初心》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葛绪广主持我院教师、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和师范类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孙成仁老师首先结合个人成长经验,阐述了中学地理教师如何成长与发展,提出,要科学备课,过好教学观写好教学后记,做反思型教师做好课题研究,增强教科研能力要广泛阅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随后,孙老师分别从新旧课程标准对比、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和策略、学业质量分析、课标改进之处等方面对普通高中地理课程标准进了解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教师行业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认识,进一步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