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48

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使我院学生全面掌握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城市与环境学院于2021年6月9日晚上19:00在教育大楼1207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城市与环境学院全体党员、党支部成员、自愿报名参赛人员。

比赛前期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通知及报名工作。根据参赛人数确定考场规模,借好教室,打印相应的试卷份数并将参考题库发放给参赛人员。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比赛地点,对比赛现场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参赛人员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选手们都按时到达现场并安静下来开始准备考试。每一位选手对于此次知识竞赛都充满了信心。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主要以党史知识作为考察内容。在答卷过程中,参赛者严格遵守纪律、态度端正、严肃专注、现场秩序良好。最后,参赛者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并按时交卷后有序离场。至此,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回头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能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当代中国的每个社会成员特别是共产党员,都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通讯员 刘宇)

  

  

  

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