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院联合“三字一报”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特别是师范类学生的基本素质,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社会输入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同时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使在校学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由城市与环境学院主办,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协办的“三字一报”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于2019128日上午10:00在教育大楼1209举行。校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余凤娇,书法协会副会长管维杰,书法协会教学部部长林紫纯、书法协会活动部部长熊燕,城市与环境学院前外宣部部长暨现学生会主席冯明珠等其他八个协办学院前宣传部部长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首先,由城市与环境学院主持人刘姝含宣读比赛流程,介绍各位评委并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比赛分为四个比赛项目,钢笔字组,毛笔字组,粉笔字组,手抄报组。除手抄报组外均采取现场表演的方式进行。钢笔字、毛笔字比赛时间为30分钟,在钢笔字选手书写的同时,粉笔字选手们分组分号上台进行书写,每五分钟一组。在比赛过程中一只只笔在选手的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选手们字体不一,各具特色,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端正整洁,或敦和浑厚,或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或运笔纯正。他们力求字形匀称,布局合理,作品美观,成就一篇篇堪称完美的书法。转眼间比赛接近尾声,书法协会副会长及两位部长就本次比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至此,九院联合“三字一报”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次“三字一报”教师技能大赛,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丰富了课余生活。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书法有了更加深刻理解,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发扬了汉字的艺术特色,陶冶现代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相信城市与环境学院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也希望同学们能向他们学习,提高自身技能,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通讯员 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