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统战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85


为了贯彻和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战篇,推进统战知识学习在高校深入开展,强化马克思宗教观的教育,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广大学生中形成树立正确思想的良好氛围。与时代结合,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对待宗教的能力,抵制宗教渗透以及在校园中传教。城市与环境学院于20191124下午1330在科技大楼91029103进行了关于宗教的统战知识初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城市与环境学院17级党员,1718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1819级自愿报名参赛人员和第十一期发展对象。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们都提前到达了比赛地点,并对比赛现场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参赛人员于开赛前十分钟到场签到,选手们也都按时到达了现场并安静下来开始准备考试,每一位选手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都充满了信心。此次统战知识竞赛主要以《宗教事务条例》内容及宗教方面知识作为考察内容。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将竞赛试题进行发放并交代大家正确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注意选择题题型为单选还是多选,仔细审题。到达开赛时间,比赛开始。在答卷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要求各位选手,以保证比赛结果的公正。同时,参赛者严格遵守纪律,态度端正,严肃专注,赛场秩序良好。最后,参赛者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并按时交卷后有序离场。至此,本次统战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引导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对邪教和宗教有一个明确的概念,知道两者之间的区别,初步了解与宗教相关的知识,并且使他们明白身为党员应完成的责任和使命,能进一步让党员们约束自身言行,不断完善自我,做人民群众的先锋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相信通过本次统战知识竞赛,能够激发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于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抵制宗教的传播。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每一位参赛者能够有所收获,遇信教者知道如何相处与对待,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 左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