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史国情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成功开展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8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着力加强大学生对党史、国情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推动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全面了解党90年的风雨历程。城市与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12419时在音乐大楼13306举行党史国情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参与此次比赛的有团总支组织部部长高喆、夏正龙,学科部部长刘忻怡,实践部部长张明月以及1819各班选手。

首先,进行赛前准备,选手们提前进场进行抽签,决定答题顺序。然后由主持人欧阳龙、曹思雨宣讲开场词、组织部部长高喆对此次活动发表讲话。接着,由主持人详细地介绍本次活动流程,宣布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本次比赛就此拉开帷幕。在第一环节中,每组选手都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凸显了他们对党的充分了解和认识。比赛进行到第二环节,气氛十分火热,在抢答问题上大家都十分踊跃,充分展现了城环学子身为有志青年的蓬勃朝气,也展现了当代青年开阔的视野和丰富的知识。在比赛的第三个环节,选手们答题迅速又准确。比赛最后,1801班和1804班选手因得分相同而进行了附加题比拼,1801班选手最终夺得冠军。此次知识竞赛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的国情,学习了党史国史。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不仅仅是为了缅怀过去,更是为了展望未来。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因此,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成为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国家有用的人才。(通讯员 韩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