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954

地理信息科学(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新时代需要,具有扎实的测量学、地图学、遥感、地理信息系统、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的基本知识,具有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遥感解译、地图编绘、计算机制图等基本技能以及初步的教学、研究和管理能力;能在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系统有关的应用、开发、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地理信息系统、GIS设计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与编程、遥感概论、GIS空间分析、数据库概论、地图学、测量学、Web GIS原理与方法等。

专业优势与特色:地理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大一实行统一教学,大二以后根据学生自身条件和市场需求分专业培养。

毕业生就业方向:在地理信息系统高科技领域进行应用系统开发,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地理信息相关的科研、教学、管理和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