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学子参与“双防”志愿服务收到地方感谢信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423


近日,我院收到中共巩义市鲁庄镇委员会的感谢信,对在2021年暑期防疫、防汛双防战中有突出贡献的环境工程2006班祖陈红同学表示感谢。

 

7月下旬,河南多地出现百年不遇洪涝灾害,全国多个省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面对灾情、疫情,巩义市鲁庄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河南省、巩义市的要求和安排,与全镇人民群众共同打好抗疫自救防控战。

 

家住鲁庄镇苏家庄的祖陈红是湖北师范大学的一名青年大学生,面对家乡的满目疮痍,她倍感痛心,总觉得应该为家乡做点什么才对得起自己在湖师大求学时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才对得起从小到大见证自己成长的父老乡亲。于是,她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抱着对家乡的热爱、迅速,积极投入到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文明引导及弱势群体的关爱的等志愿服务活动。

 

85日起,祖陈红遵循组织安排,负责协助过往车辆进行疫情检测,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虽酷暑难耐,但她从未停歇,中午有时候忙得连饭都吃不着,就在太阳底下吃桶泡面充饥然后继续投身工作,她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真情服务,构筑起战”“胜的青春防线,彰显了新时代湖北师范大学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