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心理话剧决赛圆满结束

青春的舞台 心灵的对白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332

湖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心理话剧决赛圆满结束

    (城市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刘思婧 报道)为了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激发学生热情,活跃学院气氛,推广校园文化,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才,同时为了创建青春活力、健康乐观的校园环境。城市与环境学院于4月2518:30在湖师大礼堂参加了由湖北师范大学举办的心理话剧赛。出席本次比赛评委有湖北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表演特长教师光影剧社指导教师蒲实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系主任李智勇老师湖北师范大学校团委指导老师余涛老师。

比赛在热情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九个院的话剧进入本次决赛。各个院系的表演都独具特色,贴合真实,自然到位。故事完整连贯,主题鲜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尤其是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心理话剧《独家记忆》凭借精彩的演技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该话剧是在结束文革后刚恢复高考的背景下,以农村女大学生为主线,为我们生动的展现了农村妹子对知识,对大城市的渴望。最终说服家人,通过努力走出大山的励志故事。每位表演者都十分用心,每个动作,每个语气,每个神态都配合得十分默契。城市与环境学院1805班豆思娴饰演的农村小妹小萍极具感染力,她把小萍与命运的抗争,对书本的渴望,性格的倔强都表现淋漓尽致。话剧最后一幕令人感动不已家人送小萍离家上学,一直反对小萍考大学的爸爸叫住她,默默地递上了生活费……为话剧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之后评委对每个话剧都作出了点评,表扬选手们上台自信大方,声音洪亮,表演很有张力,并邀请大家去心理咨询室提出自己的疑虑,里面会有专业人员为大家解答疑惑。最终,城市与环境学院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至此,本届心理话剧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有效地活跃了校园气氛,促进了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心理知识有了新的认识,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面对心理问题。城市与环境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