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展英语风采 述自我心声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334

城市与环境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城市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邓庆红 报道)为让同学们展现自我英语风采,锻炼自我英语口语和演讲能力,使得当代大学生的英语能力得到综合提高。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4月12日19时在自控大楼2305教室举行了英语演讲比赛。城市与环境学院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的陈雨欣学姐 、外国语学院库若冉学姐、 城市与环境学院王雪晨学姐和城市与环境学院崔泉涛学长。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背景以及比赛规则,比赛形式为进行3分钟脱稿演讲。演讲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当代社会对学生的精神素质要求,鼓励原创,避免名人演讲。本次比赛选手自选主题并根据抽签产生的顺序依次进行演讲,带着自己的心声,大展风采。台上选手激情澎湃,台下掌声四起。绝大部分选手发挥正常,表达流利,勇敢表达出自己心中所想,让人心生感慨。特别是十六号选手的演讲配上背景音乐,使得演讲声情并茂,引发观众共鸣。也有部分选手因为过于过度紧张,使演讲稍有遗憾。赛末,外院陈雨欣学姐进行点评,她谈到“英语是当今中国的第二语言,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要学好英语。”她还提到,对于今天的演讲,总体还是很不错的,但很多人的发音都存在一些小问题,她强调演讲要注意脱稿,活动要认真对待,要注重仪态,注意演讲时间,注意与观众互动等一些具体的演讲技巧,这些都是同学们需要加强的个人素养。学语言是一条漫漫长路,不可一日而达。需积硅步,而致千里。前路虽长,终究要走,大山虽高,毕竟可攀。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第一名:黄小凌,第二名:梁胜蓝,第三名:罗璐。至此,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口才及演讲能力。也恭喜以上获奖同学,同学们应以其为榜样,努力学习。当然,此次活动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同学们仍旧需要成长,仍旧需要努力;繁星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成长,也祝愿城市与环境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