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决赛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318

湖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决赛

   (城市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杨茜  报道)为了引导在校大学生从心理层面深入认识、了解自我,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湖北师范大学于419日晚上18:30在湖北师范大学大礼堂举办了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决赛。比赛的评委有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荆玉梅、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李智勇、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邓黎崇、湖北省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刘爱梅、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表演专业青年教师蒲实。

     首先,主持人上台对此次大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说明,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个学院的演员们依次上台进行表演,她们用精彩的动作和极富情感变化的言语诠释了对作品的理解。其中,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十年》获得了观众评委的一致好评。演员们协力配合,用极富感情的言语、连贯的肢体动作表现了地震后主人公的心理由封闭自我到改变释怀的变化。外国语学院表演的《荣抑》也十分精彩,以神秘人的独白为结尾,打破了传统思维,表现了解救抑郁症患者的困难。最后,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李智勇对此次比赛进行评价和总结,首先他肯定了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随后就各个作品详细地指出需改进的地方。同时他要求演员们应注重于作品细节、情节的连贯性与合理性,突出表现人物的内心冲突和情感变化,从而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在众多优秀的作品中,城市与环境学院获得了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此次心理剧大赛决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对自我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向全校展现了城市与环境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融入校园生活,也希望城市与环境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作品《十年》       领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