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复赛

发布者: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310

湖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复赛

   (城市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杨茜  报道)为了引导在校大学生从心理层面深入认识、了解自我,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融入学校生活。湖北师范大学于412日下午15:30在湖北师范大学大礼堂举办了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复赛。参加比赛的评委有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邓黎崇、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李琳、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教师李智勇、湖北省师范大学表演队指导老师、黄石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王深、湖北师范大学第36届校学生会副主席马萌璐。

     首先,在主持人上台对此次大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个学院的演员们依次上台进行表演,用他们深情的言语和精彩的动作来表达各自对作品的理解。其中,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的作品《十年》获得了观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演员们协力配合,用极富感情的言语、连贯的肢体动作表现出了地震后主人公的心理由封闭自我到改变释怀的变化,其真挚的感情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邓黎崇对此次比赛进行评价和总结,首先他肯定了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同时要求演员们应该注将作品的焦点集中在人物的心理矛盾上,需要更加细致地突出人物的内心冲突和矛盾,从而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至此,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心理剧大赛复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对自我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向全校展现了城市与环境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学子们都能更加热爱生活,也希望城市与环境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作品《十年》                 比赛会场